首页  |  机构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开放课题  |  学术交流  |  实验平台  |  规章制度  |  联系方式 
规章制度
 总则 
 科研管理 
 人员管理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科研管理>>正文

实验室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18:49  点击:次   来源:

1.保持安静,团结合作;节约能源,爱护公物。

2.实验人员在使用实验设备前应详细认真阅读相关《规程》及《说明》,并应经相应培训。

3.使用实验设备之前应进行预约登记。一般情况下,应按预登记时的先后次序使用仪器。

4.应按照使用的实际情况进行使用登记。

5.公用实验室将根据对设备和资源的实际占用情况进行收费,使用登记是收费的依据。

6.实验中如遇到设备发生故障,不得擅自处理,应停止实验,并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维修。

7.由于实验人员未按《规程》进行操作而导致实验设备故障或损坏,责任由该操作人员及所属课题组承担。

8.不得自行修改仪器自身的程序和原定设置,如需修改,须经管理员同意。严禁在计算机内安装娱乐软件。

9.应注意保持实验室整洁,实验室内不得存放垃圾杂物。

10.不得擅自挪用实验室内的一切公用设施实包括实验辅助设备及零配件。



 
上一条: 重点实验室仪器购置暂行规定
下一条: 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