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开放课题  |  学术交流  |  实验平台  |  规章制度  |  联系方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行为-环境-脑-基因多视角特殊群体”交叉研究团队进展汇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09:00  点击:次   来源:

    2023年9月27日下午,我校“行为-环境-脑-基因多视角特殊群体”交叉研究团队于教育科学学院601教室展开研究进展汇报。教务处处长钟毅平,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艾建平,教育科学学院陈杰教授,张文洁和李琎副教授,团队成员徐新龙博士、肖丽辉博士,以及多名博、硕士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范伟教授主持。

    教务处处长钟毅平首先致辞,介绍了交叉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的初衷与宗旨,指明团队的研究方向与目标。他强调,以多学科的视角来探索和研究特殊群体的特点与发展问题,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可以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好的研究支持和服务,推动特殊群体的积极发展。

    艾建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交叉研究团队的工作方向,并对研究团队的工作和预期成果提出了明确的希冀和要求。他特别强调,为了解决团队研究中所面临的困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展开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只有通过不断的合作和交流,我们才能够不断突破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他也表达了对"行为-环境-脑-基因多视角特殊群体"交叉研究发展的期待和信心。

    研究团队负责人范伟教授就研究团队的成员构成、课题分工、总体工作计划及研究进展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介绍。他重点分享了团队前期的具体研究成果,在后期的工作内容和计划,并对团队预期标志性研究成果进行了积极展望。

    后续,徐新龙教授、李琎副教授分别就负责的子课题内容详细说明了前期所进行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也表明了后期的工作方向与安排。

    最后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后续工作关注的重点进行交流讨论。表示需要不断加强学校教育,加深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创新精神,充分发挥研究平台的整合功能,才能把研究工作做好、做实。



 
上一条: 华东师范大学王沛教授做客教育科学学院
下一条: 华南师范大学温忠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