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科研团队  |  科研成果  |  开放课题  |  学术交流  |  实验平台  |  规章制度  |  联系方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周明洁研究员做客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09:12  点击:次   来源:

    (通讯员 周莹 安菁锐)4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周明洁莅临我院,在601教室开展了题为“中国人人格结构及其适应性”的学术讲座。李晓明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对周明洁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周老师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进行介绍。周老师从课题组开发的CPAI(Chinese Personality Assessment Inventory)中国人格评估量表讲起,系统性地阐释了该量表的渊源、视角、建构过程、实际应用与其他相关研究,指出CPAI量表是一种兼顾文化共同性与文化特异性的人格工具。其次,周明洁老师讲述了CPAI-1、CPAI-2、CPAI-A等版本的研究历程,对其中的“人际关系性”“开放性”等因子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发了中国人人际关系性的内涵可能是外圆内方的思考。再次,周老师介绍CPAI量表在学业成绩、知识分享、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预测效度,以及人格对工作绩效、创业、城市的影响。最后,周老师分享了与人格有关的未来研究方向,给予师生启迪和帮助。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兴趣点或疑惑点与周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分享收获,至此本次讲座顺利结束。教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 华南师范大学温忠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 BP脑电仪系统的理论和实操培训